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Age of Heroes 英雄時代

獵風行動+獵殺U-571+搶救雷恩大兵的英國版

★★★★★☆ 5.5


Sean Bean飾演戰績彪炳的少校Jones, 故事的主角是Danny Dyer所飾演的Rains說起


其實故事很簡單, 就是努力嚴格的訓練為的就是出一次危險且機密的任務, 如同獵風任務(Windtalkers)以及獵殺U-571(U-571)一樣, 自己國內有了新的密碼, 可是對方德軍擁有新的破解方式, 為了讓對方的密碼戰失效, 於是執行一項盜取密碼機的任務


James D'Arcy飾演的Ian Fleming, 真實生活中他是撰寫007情報員的作者, 為了大局著想, 下令Sean Bean率領的突擊部隊用步行的方式逃離
歷史上真實的Ian Fleming http://en.wikipedia.org/wiki/Ian_Fleming


埋伏攻擊突擊部隊的德軍, 很不怕死, 在突擊隊面前虐待戰俘, 不過有個大問題, 既然最後戰俘被自己人打死(希望他可以別再被虐待), 那為什麼不把德軍將領先幹掉? 群龍無首反而能讓自己隊員脫逃才對, Sean Bean你還說你是優秀的突擊隊員, 只秀了百步穿楊的功夫, 沒動點腦子


突擊隊在劇中由挪威間諜Jensen帶領到挪威村莊補給時, 村莊幫上了忙, 德軍跟蹤突擊隊到了這村莊, 上演了一齣猶如越戰美萊村般的屠殺, 也如同美萊村, 拍照之後就將對方射殺, 戰爭果然泯滅了人性


一開始可以感覺到導演的用心, 想要藉由嚴格的訓練讓整個故事合理化(別讓突擊隊太過英雄化), 真正上場應戰的時後也是如此, 突擊隊員也是會死的, 但結局實在令人錯愕, 怎麼會這樣就結束了, 這大概是我看過最爛的戰爭片結尾了


像獵風行動以及搶救雷恩大兵的地方不是精采的搶灘戰(這部片根本沒搶灘), 熟知密碼的密碼兵會隨突擊隊一同出任務, 但如果密碼兵被敵軍擄獲, 必須幹掉他, 密碼兵的心境轉折也超快, 從害怕自己殺掉第一個人之後, 畏畏縮縮心神不寧, 最後馬上躍升神射手以及心靈導師, 戰場上英國人的成長實在不是東方人可以理解的快阿


每部片都有一個亮點(Sorry to Sean Bean, not you), 這部片就是Izabella Miko, 波蘭正妹, 飾演挪威間諜Jensen


IMDB放的這張真的很正, 反正總結就是一部沒有新意的片, 真人真事但沒有什麼好誇耀的, 也沒有戰場上人性的光輝, 只有戰場上沒配合好的無奈, 沒大場面, 沒大卡司, 沒有一個致命的存在點(Sean Bean老婆生小孩, 但他決定犧牲自己讓其他隊員逃跑算嗎?), 真的是有夠可惜, 創意不足, 風格也不突出, 結局爛翻了, 看完真想罵個@#$%^&$##^

反正幾個爛梗 而且說完之後很快就會死了
我老婆剛生小孩, 我要回去看她
等戰爭結束, 我要回去做些什麼什麼
拿出照片, 這是我未婚妻
你們趕快走, 我來斷後, 等等會跟上你們的
前輩, 我可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