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Awakening 靈動檔案

英式的懸疑恐怖片

 ★★★★★★☆ 6.5
驚聳度 ★★★★★★★★☆ 8.5


看慣了美式的恐怖片,總是喜歡用音效以及可怕的特殊化妝作為嚇點, 英式的恐怖片則是走氣氛詭譎路線, 這部片有點像是妮可基嫚神鬼第六感的氣氛路線,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 許多人基於想念戰場上喪失生命的士兵,
紛紛尋找能夠通靈的人來跟死者對話, 但你我都了解, 雖然世界上可能或許也許想必存在神鬼的東西, 但真的能夠通靈者實在微乎其為, Florence Cathcart所飾演的女主角Rebecca就是一個打擊超自然的科學家, 運用近代科技, 打擊裝神弄鬼的神棍(其實過了快一百年, 神棍們還是用同樣的老招)


她受雇一間鄉間的住宿學校, 為的是解開一件神秘幼童顯靈案件, 在她安置許多機關之後, 發現這其實是男孩們之間的惡作劇, 謎底解開, 她也就準備離去了


就在這個時候, 卻發現事情不是如此的單純, 她決定留下來, 把事情調查清楚


其實最可怕的東西一直都不是鬼, 很多這種類型的電影都會把恐怖歸到人心身上, 其實人才是最難懂跟最惡劣的動物, 躲在暗處的壞心眼層出不窮


女管家茉德的造型跟聲音一直讓我很害怕, 感覺上是個幫手, 卻一直讓我懷疑她才是幕後的黑手, 誰叫她什麼都不太怕的樣子


女主角的未婚夫在戰場中去世, 遇到退伍之後到學校教書的馬洛里自然流露出真愛(外國人的愛每部片都直接, 一見鍾情也超多)


這部片吸引我的地方在於氣氛以及一些恐怖的元素, 樹林, 密道, 黑暗, 但最恐怖的我想還是娃娃屋, 裡面的人偶實在做的很嚇人, 令人不舒服的那種, 但的確達到她的目的, 驚悚


當科學遇到靈異, 到底誰才會佔上風? 還是兩者之外, 還有其他躲在黑暗中隨時出手的壞人會出現, 隨著這部片的音效慢慢傳達給觀眾, 雖然結局很怪, 沒有明講女主角的下場, 但我個人是認為兩種解釋都講的通,這種片的重點在嚇觀眾的過程, 不在結果阿~~

好 很多人看了我的網誌是為了查 靈動檔案 的結局是什麼

她還活著 校長低頭是故意的 男主角就只是猜女主角在背後, 所以說: 我知道你在後面

從這部片的過程一路走來, 導演就是故弄玄虛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